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招生宣传  专业介绍  成人教育  培训信息  学校主页 
 
 
 
 
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通知>>正文

关于举办第5期职业资格证书考前培训通知

来源:继续教育部    作者:继续教育部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14:31   访问次数: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关于举办第5期职业资格证书考前培训通知

随着就业竞争越来越激烈,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计算机等级证书,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证书等已经不足以让毕业生在激烈竞争中胜出。党的十八大指出“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和李克强总理提出:积极推进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双证书”制度,是高等职业教育的新标准。

学校为提高我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拓宽毕业生的就业面,落实国家有关“双证书”培养的政策,现学校计划推出下列职业资格证书培训和考证,具体安排如下,请各专业的同学根据自己的兴趣,结合专业就业特点选择报考相关职业资格证书。

职业资格证书,是学生通过完成规定的培训课程,并通过全国(省)统一考核、鉴定合格者,可获得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和按规定核发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该证书为终身有效之职业资格证书,是持有者求职、任职、开业的资格凭证,是用人单位招聘、录用的主要依据,也是境外就业、对外劳务合作人员办理技能水平公证的有效证件。

一、报名时间9月25日-10月10日

二、培训地点:端州校区、鼎湖校区

三、报考职业资格证类型及费用等

(一)育婴员

育婴师是是助产、护理和临床医学专业外的另一技能职业资格证。育婴师专门从事婴幼儿早期智力开发、生活照料、生活护理和教育的工作,是适应我国社会发展需要应运而生的一种新职业。据调查:我国有90%以上的0--3岁婴幼儿缺乏科学喂养和科学的育儿观念知识、方法的指导。父母们迫切需要全方位、系统的科学喂养以及早期教育等知识。《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01---2010年)》把"逐步建立和完善0-3岁早期教育体系"作为工作目标。因此,社会急需既懂婴幼儿生长发育规律、科学喂养孩子,又懂孩子智力开发、让孩子心智健康成长的专业人员,对0-3岁孩子的父母进行指导,甚至直接走入家庭为年轻的父母科学育儿提供全面的服务。

就业方向:医院新生儿科、早期教育机构、亲子园、幼儿园,担任主课老师和生活指导老师。或进入社区和家庭,提供全方位的教育咨询。

课程设置:

1.基础知识:①婴儿解剖及生理发育特点(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内分泌系统、运动系统、神经系统、感觉系统)。②婴儿心理发展特点(感知觉能力、记忆能力、思维能力、想象能力、注意特性、人际交往能力、自我意识、情绪与情感、意志力、气质特征、言语能力)。③婴儿营养(热能、营养素的基本知识、营养需要、膳食评价与营养行为)。④婴儿教育(教育意义、教育特点与内容、教育原则与方法)。⑤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宪法的相关知识、母婴保健法的相关知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知识、儿童权利公约的相关知识、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01--2010年)的相关知识、食品卫生法的相关知识、劳动法的相关知识)。

2.操作技能:①生活照料(饮食;饮水;睡眠、二便、三浴;卫生(居室、个人、四具)。②日常生活保健与护理(新生儿游泳、预防接种、生长监测、常见疾病护理、预防铅中毒、意外伤害处理)。③教育(动作技能训练、智力开发、婴儿发展评价、情商和社会行为及人格培养、实施个别化教学计划、培训指导与评估)。

报名资料:身份证复印件1份、大一寸白底照片4张(背面写上名字)。

报考对象:在校大专二年级(2016级)的学生

培训时间:2017年10月-12月。

收费标准:根据粤价[2007]186号文精神,培训费550元(不包含教材、资料费),鉴定费:170元(中级)

考试时间:2017年12月16日(初定)

(二)美容师

美容师是综合运用中西医学美容、生活美容、色彩学、服务心理学等知识与技能,为顾客提供美化容貌与形体、舒缓身心压力等。由于消费者对护肤用品的需求增加,及女性对脸部及身体保养观念的改变,整个美容市场十分热络。美容师要有贴心的服务及专业的知识和技术,专业美容师是仅次于医生之外,唯一接触顾客身体的专业人士,美容师的责任相当重大。

就业方向:从事临床医学美容专业技术工作,从事各级医院、医疗美容机构、美容院、按摩中心等美容工作及管理人员;化妆品营销及导购、个人家庭护理等。

课程设置:美容的基本概念、美容史、美容师的职业道德及形象、美容院卫生与消毒、安全知识、人体生理解剖常识、人体器官与系统分类、人体皮肤生理知识、美容化妆品基础知识、美容相关法律法规。

报名资料:身份证复印件1份、大一寸白底照片4张(背面写上名字)。

报考对象:在校二年级(2016级)大中专学生

培训时间:2017年11月-2018年3月。

收费标准:根据粤价[2007]186号文精神,培训费750元(不包含教材、个人化妆品费),鉴定费:240元(中级)。(如果只是对美容感兴趣但不打算拿资格证的同学只交750元培训费,培训完后由学校颁发结业证书)

考试时间:2018年4月(初定)

育婴员美容师报名方式:扫描二维码直接报名

(三)康复保健类:

康复保健类(按摩、针灸、耳穴疗法等)是以中医基础理论为指导,用手或肢体的其它部分(也可借助器械),按照各种特定的技巧动作操作于人体,它是除了药物之外的一个很好的疾病治疗和健康保健方法,无任何副作用。

就业方向:医院康复科,其他医疗机构(基层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主创业(亚健康康复中心)、按摩保健、美容保健、以及中医针灸等。

1、保健按摩师:

学习内容:职业道德、按摩须知、中医基础知识、经络、腧穴、按摩作用原理及种类、按摩介质、按摩器具、解剖基础知识、保健按摩、常见病按摩、美容按摩、美体按摩、足部按摩、小儿推拿等。

报名资料:大一寸白底照片2张(背面写上名字)。

报考对象:在校一、二年级大中专学生

培训时间:2017年10月-2018年3月。

收费标准:根据粤价[2007]186号文精神,培训费750元(不包含教材、个人需要的器具费等),培训完考试合格后由学校颁发结业证书。

2耳穴疗法:

学习内容:耳穴总论、耳穴的解剖划分、耳穴适应证、禁忌证、注意事项、耳穴的定位与主治、耳穴的治疗方法(贴压法、放血法、刺络法、艾灸法、按摩法、埋针法、梅花针法等),运用耳穴来保健、美容、治疗临床病(分内外妇儿五官等多种病)等。

报名资料:大一寸白底照片2张(背面写上名字)。

报考对象:在校一、二年级大中专学生

培训时间:2017年10月-2018年3月。

收费标准:根据粤价[2007]186号文精神,培训费300元(不包含教材、个人需要的器具费等),培训完考试合格后由学校颁发结业证书。

3、针灸技术:

学习内容:放血法、刺络法、拔罐法、走罐法、刺络拔罐法、刮痧法、拍痧法、艾灸法、神灯疗法、天灸法、火针法、火疗法、毫针刺法、电针法、温针、埋针法、梅花针、穴位注射法共18种针灸技术等。

报名资料:大一寸白底照片2张(背面写上名字)。

报考对象:在校一、二年级大中专学生

培训时间:2017年10月-2018年3月。

收费标准:根据粤价[2007]186号文精神,培训费500元(不包含教材、个人需要的器具费等),培训完考试合格后由学校颁发结业证书。

    以上康复类培训班上课时间不会冲突,同学们三项都报的总收费是1240元。

报名方式:扫描二维码直接报名

(四)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的通知,将于2018年3月举办第50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我校二年级大专学生(2016级)凡是通过了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水平考试的同学均可报名参加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

考试时间:2018年3月24日

培训时间:2017年11月-2018年3月

收费标准:根据广东省物价局、广东省财政厅《关于调整我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费标准的复函》(粤价函〔2007〕470号)和广东省财政厅《关于部分考试费收入管理问题的复函》(粤财综〔2008〕93号)的规定,NCRE一级至四级的报名费为137元。根据粤价[2007]186号文精神,培训费320元。

报名方式: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直接报名

四、各项收费时间及方式:2017年10月16-20日,由学校财务统一扣费。

五、其它:大一寸白底照片统一安排时间集中在学校采集。咨询电话:刘老师:2899296、13822697281、667281(短号)。

肇庆医专继续教育部

2017年9月20日

关闭

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6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4楼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部门电话:0758-2899296 信息管理: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部门邮箱:zy2899296@163.com

Copyright 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